琳间有汐

手绘过程图。羽翼。

zootee猪蹄手工:



这里主要是绘制羽翼的步骤详解。这是一次蓝色系为主的练习。




1. 在草稿纸上先起铅笔稿,等铅笔稿定稿以后,再拓到水彩纸上。最好是不要直接在水彩纸上起铅笔稿,如果涂改次数过多,纸会变得比较毛,不方便后期上色了。




2.然后开始晕染羽翼。这里用的是国画颜料的三绿。当然也可以用丙烯或者水彩颜料上色。三绿和群青色略调合之后,开始沿着羽翼的轮廓上淡色。



3.慢慢扩大染色的面积。耐心比技艺更重要。通过水与颜料的比例来调配色泽的深浅。比如翅膀阴影的地方,沾水偏少,浅色的地方则将颜料尽量稀释后晕染。



4.取群青色和黑色,开始给羽翼二次三次罩染。一般最深的地方可以用群青配黑色来晕染。自己可以根据喜好添加其他颜色。比如可以加入一点灰色系,紫色系等等。这样色彩会更丰富。



5.晕染肤色。取淡黄色调入一点点胭脂色,使颜色接近肤色。阴影的地方可以通过多次渲染以加重色泽。



6.给衣服罩染一次淡蓝色。阴影的部分我增加了一点紫色和灰色。阴影色泽大家可以自由选择。



7.用藤黄色,赭石色晕染头发。接近翅膀的地方可以增加一点紫色或者蓝色相互呼应。同样的道理,翅膀上也可以增加一点浅黄色或是浅赭石色和头发色泽想呼应。




8.色彩画完后,用0.03的勾线笔勾线一次。这次练习就结束了。




ps阴影可以用原色加黑色的方式绘制,也可以考虑加入补色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2)